韓政見會喊「中華民國萬歲」 這哏25年前他也用過

韓政見會喊「中華民國萬歲」 這哏25年前他也用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5任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昨(18)日在華視舉辦,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第一輪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喊了三次「中華民國萬歲」,不過這個哏25年前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在和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時,就已經在辯論會用過一模一樣的方式逼問對手。

趙少康25年也喊過 質問陳水扁「台灣還是中華民國」

在1994年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中,趙少康質問陳水扁「我在這邊請問陳水扁先生,我在這邊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你敢不敢喊?」,接著他就喊了「中華民國萬歲」三聲,這個舉動引發現場觀眾鼓譟,趙少康接著問「你要喊台灣共和國萬歲,還是中華民國萬歲」。

韓國瑜昨天則在政見會上,也使出這一招,他先是批評,蔡英文根本不愛中華民國,不要92共識。他說,國民黨定位非常清楚,在中華民國的完整國格、體制下,發展兩岸交流,叫做92共識,「你一定要扣一個帽子,叫一國兩制」。韓國瑜還批評:「蔡英文更講不清楚,完全對不起長期支持台獨的朋友,妳完全讓他們失望,妳有義務要告訴台灣同胞,未來2300人民何去何從,韓國瑜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支持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和憲政,一清二楚沒有模糊空間」。接著他大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也希望蔡英文也跟著喊。

韓用25年前的哏 網友:思維好舊

PTT八卦版版主「四叉貓」劉宇也在臉書貼出片段,並說「韓國瑜只會偷學25年前的老梗.....」,還Tag「趙少康引領政壇風潮25年」。網友也留言表示:「少康是韓總三十年的偶像啊」、「一個梗用25年,對KMT黨員很有用」、「思維好舊,還有上次呼籲大家回到70-80做女工的年代」、「別太樂觀,我高雄人,去年看完辯論覺得其邁穩贏,結果…」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