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兒童公園.扇形車庫暫停開放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南投縣

彰化市為了防疫,超前部署。4月10號時先宣布兒童公園關閉,不對外開放。接著縣定古蹟扇形車庫,也貼出公告,13日開始,暫停對外開放,今(12)日是開放的最後一天,很多來玩的家長,都覺得關閉很可惜,彰化又少了一個親子同樂的景點。

爸爸抱著兒子,從高處欣賞火車進車庫,這裡是彰化知名景點扇形車庫,也是縣定古蹟,每到假日,都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參觀,但卻因為疫情影響,管理單位貼出公告,4月13日開始,要暫停對外開放,民眾:「我們希望它其實人流管制就好,不要整個關閉起來。」民眾:「(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少一個地方?)有一點會。」「最近武漢肺炎疫情也沒辦法。」為了減少疫情傳染風險,扇形車庫確定要關閉,不少人覺得可惜,而且也不曉得要關到何時。管理單位:「(是因為那個武漢疫情嗎?) 對。(那要休息多久?) 要開會才知道。」

彰化扇形車庫,可說是全國第一個,因為疫情暫停開放的古蹟,另外還有彰化市的兒童公園,出入口也用鐵柵欄擋住,公告上寫,疫情嚴重,減少群聚感染風險,4月10號開始,暫停開放,民眾:「不會啦,為了安全比較重要。」「不會,有滿多小型的公園可以去,不一定要在那麼人多的地方。」這座兒童公園啟用後,就超熱門,人潮經常大爆滿,但疫情期間,就是擔心人潮聚集有傳染風險,所以才先關閉,民眾無奈,但為了健康也只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