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第一線醫護 捐213副護目鏡助防疫

徐孟蘭 林品鑫 蔡銘煌 謝忠義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辛苦的第一線醫療人員,需要大家打氣加油。台中一間麵包店,設計了戴口罩的紅豆麵包,做了一千個,送給部立台中醫院的醫療人員吃。彰化也有一名驗光師,自掏腰包花3萬多元,買了213副護目鏡,送給部立彰化醫院,來守護醫療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部立彰化醫院工作人員:「愛心人士捐給我們的。」每個人都收到一副,全新的護目鏡,每天都要面對民眾的櫃檯人員也有,部立彰化醫院工作人員:「給妳們戴上去。(謝謝。)」藥師也沒漏掉,部立彰化醫院,總共收到213副護目鏡,通通免費送,好心人是他,一名驗光師詹進裕,驗光師詹進裕表示,本來醫院說要跟我購買,想說我就盡我的能力,盡我所能然後敬我所不能,幫助第一線的防護人員這樣。詹進裕說,11年前他不小心跌倒頭部受傷,當時就是送到彰化醫院急救,進行頭顱手術,手術順利他也恢復健康,就是這一份情,讓他決定,自掏腰包3萬多元送護目鏡,守護第一線的醫療人員。

各行各業都出一份力來支持醫護,立委黃國書:「這幫麵包戴口罩,那我們要送給台中醫院,我們要送一千個。」紅豆麵包戴口罩,造型討喜可愛,總共一千個,通通免費送給部立台中醫院的醫護人員吃,讓他們可以隨時補充體力,麵包師傅:「賣一個紅豆麵包,我們再捐五塊錢給醫護人員,已經有募資到幾萬塊。」麵包師傅說,疫情影響店裡生意,但反而讓他們有時間多做麵包送給醫護人員吃,一起共體時艱,度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