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求生術 岡山羊肉店自製防疫遮屏

蕭雅心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疫情衝擊,餐飲業生意多半受影響,高雄岡山有名的羊肉街,就有店家發揮創意,加裝「防疫遮屏」,隔開每一桌用餐客人,要讓客人吃的安心;而在旗山老街,從清明連假過後,遊客數大減,業者有苦難言,不過大家很配合防疫,貼上維持社交距離的貼紙主打宅配,想辦法度過這樣的艱困時期。

中藥湯底慢火熬煮,香噴噴的羊大骨,讓人口水直流,另一道蔥爆羊肉,蔥與沙茶,爆炒入味,香氣四溢,看了就想來上一口,高雄岡山這裡的羊肉街相當有名,這家小吃店,雖然受到疫情衝擊,業績下滑,但業者想方設法,要抓住顧客的心,DIY透明簾幕,將每一桌隔開來,即使人多也希望客人能安心用餐,顧客:「心裡上會比較安心。」而小吃店業者表示:「讓客人看到也比較放心,進來吃(客人)稍微有增加一點。」

另外一家,則是拉開餐桌間的距離,讓大家在店內吃飯,也不用太擔心,再來到旗山老街,週末下午,不見以往的人潮,店家幾乎等不到客人上門,卻也很配合防疫,在店門口貼上維持社交距離的貼紙,做足消毒工作,有店家轉而主攻宅配經濟,希望提振業績,來度過眼前艱難的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