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預計6月中旬投票

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預計6月中旬投票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利森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選委會今(7)日下午正式公佈,第二階段送審的40萬份連署書查驗後,確定過關,代表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即將舉行,預計時間會落在6月中旬,不過現在也受到疫情影響,審議投票預算的高雄市議會,開議時程遙遙無期,需要花費一億多元的經費,只能看中央如何規劃。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 陳雄文:「照這個結果的話呢,他應該已經超過了罷免的門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宣布,罷免市長韓國瑜第三階段正式啟動,罷韓投票領銜人 陳冠榮:「第三階段確定會舉行,那我在這邊感謝所有的高雄市民。」

罷韓團體走上街頭,兩個月時間各地擺攤,二階段連署書40萬份送進選委會,查對結果確定過關,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最快落在6月中旬,高雄市選委會主委 陳雄文:「應該不是6月13,就是6月6號。」不過今天下午,在議會的另一場攻防戰,就是開議到底要不要延期,因為攸關罷韓投票經費,到底從哪來。

最後在國民黨直接延期程序委員會之下,議會開議也變的遙遙無期,高雄市議員(國) 陸淑美:「疫情緩和以後,我們再行召開程序委員會,來決定開議的日期。」高雄市議員(民) 高閔琳:「看清楚國民黨如何包庇草包市長,假以防疫之名不行開會。」高雄市選委會主委 陳雄文:「前面的作業費 大概需要三、四千萬,我們會先跟市府借第二預備金來運作。」

罷韓團體終於推進到最後階段,但罷免投票1億多元墊付款案,成了最大問題,現在高雄市府第二預備金只能拿出三千多萬,議會不知何時才開議,最後到底能不能六月如期舉行投票,恐怕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