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祕書長批台 網紅集資登紐時反擊

世衛祕書長批台 網紅集資登紐時反擊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帶你看看台灣人的能量,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汙衊台灣對他進行種族歧視等攻擊,不滿這些不實傳言抹黑台灣,由沃草創辦人林祖儀、網紅阿滴、設計師聶永貞等六人,發起了集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一推出網站被塞爆、當機,短短不到一天,原定400萬的目標募到了1000萬,廣告預計美國時間4月13號刊登。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指控,讓台灣人硬起來!由沃草共同創辦人林祖儀、網紅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六位,發起的集資活動,以「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為名,刊登廣告在紐約時報,發起人阿滴:「更多人正確的認識台灣,以及在過去三個月來,我們在防疫上面所做的各種努力。」

活動開始短短不到15小時,募款金額超過一千萬,比預定要募的400萬,多出一點五倍,文章內容,將致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點名WHO在他的帶領下,沒有阻止錯誤資訊流傳,對疫情做出不實描述,並指責數十家國際媒體盛讚的防疫典範台灣、我們的國家。

信中還寫出,台灣一直以來對衣索比亞,提供的幫助跟捐助、認養,要求WHO停止欺壓,而且台灣絕對是能為世界盡一份心力的國家,發起人阿滴:「所以我們現在募到的錢,也在思考跟詢問價錢說,是不是要把這些預算都轉到數位版面。」

不管是買幾個版位或是時間拉長,台灣人發起活動要自救,但世界衛生組織依舊漠視、扭曲台灣,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表示,台灣早在去年12月31號,已經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但中國卻在1月20號都否認「人傳人」的說法。

世衛又向法新社,否認美國指控,辯稱當時台灣的電郵並沒有提到「人傳人」的危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WHO斷章取義」,當時有提及疫情宛如SARS,中國病患需要隔離治療,強烈暗示有人傳人可能性,也不排除會公開與世衛的電子郵件,讓世界看見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