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業率飆高 川普擬暫停移民入境

美國失業率飆高 川普擬暫停移民入境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累計全美將近80萬人確診,4萬2千多人死亡。由於疫情導致美國失業率飆高,為保障美國公民的工作權益。總統川普20號發推文,表示打算簽署行政命令,暫停讓移民入境美國。另外就在美國各界討論,是否鬆綁防疫措施和復工時,卻忽略了安養機構的新冠疫情。

據美聯社報導,全美安養中心通報了超過8千名死亡案例,有3分之1集中在紐約州。其中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家安養院,日前就驚傳已有55人感染死亡,是紐約市感染死亡人數最高的安養機構。媳婦艾莉里昂:「打電話都沒人接,沒人更新訊息」,古鐵雷斯夫婦對著鏡頭,控訴這家位在紐約市,號稱三星級的寇伯山安養中心。

古鐵雷斯:「住在安養中心的88歲老父親,2月分開始出現發燒、乾嗽,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但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安養中心3月中就關閉,家屬無法前往探視,幾個星期來,不但完全沒人告訴他們,父親的身體狀況,打電話或寫電子郵件去訽問,也沒有人理會。再接到安養中心的電話時,卻是令他們心碎的消息。

兒子古鐵雷斯:「對方說我們要通知你,你父親過世了,你要回電給我們,預約領回遺體,沒有同情心,一點都沒有同情心」,其實截至目前為止,全美安養中心已通報了,超過8千人死亡案例,其中3分之1集中在紐約州,而引發古鐵雷斯夫婦極度不滿的寇伯山安養中心,日前就傳出已有55人死亡,曝露出安養機構存在防疫漏洞,讓原本就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的老人家更加弱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