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隱瞞疫情原因? 白宮顧問:向全世界販售疫苗

中國隱瞞疫情原因? 白宮顧問:向全世界販售疫苗 | 華視新聞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翻攝白宮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表示,中國可能會為了研發疫苗的商業利益,選擇隱瞞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數據,「他們覺得這是場有競爭性的商業競賽,如此一來他們就能向全世界販售疫苗」。

中隱瞞疫情有原因? 美顧問:因疫苗利益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官方統計數據,美國是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因此該國一直呼籲中國提供疫情爆發初期的病毒數據。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向媒體表示,「他們(中國)不願意提供病毒早期資料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他們覺得這是場有競爭性的商業競賽,如此一來他們就能向全世界販售疫苗」。納瓦洛更指出,目前美國已經有5間公司在合作開發疫苗,「我們要打敗他們,我們會在總統川普的領導下打敗他們」。

美國疫情全球最嚴重 白宮顧問轟中國隱瞞疫情

據了解,這並非納瓦洛第一次抨擊中國,他在本月14日時就曾表示,中國拿走全球的個人防護設備,導致紐約、義大利米蘭都缺乏物資;他也喊話,各國必須找出新冠肺炎的源頭,「必須弄清楚,為什麼中國在6周內沒告訴我們,使得我們浪費寶貴的時間來應對大流行」。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76萬,超過4.1萬人死亡,而有一半的病例集中在紐約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