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普吉島封城 民生物資缺很大

蔡婷育 梁碩文 林佳蓉 報導

泰國目前的新冠病毒疫情,確診數突破2800例,從3月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百貨、學校、運動場所通通關閉。雖然這三天都沒有新增死亡病例,企業都希望政府能鬆綁活動禁令,不過泰國政府還是不敢大意。我們獨家訪問到在普吉島的飯店,從事行銷工作的SOPHIA,帶您第一手瞭解泰國當地的情況。

這是在普吉島工作的台灣人SOPHIA的家,只見牆邊堆滿了一瓶又一瓶的礦泉水,這全是因為普吉島從4月13日開始,進行為期兩週的封城。在普吉島台人SOPHIA:「酒店這些行業呢,都關閉了,從3月21日到6月1日,都不用上班。」還好公司有補貼幾乎全額的薪水,SOPHIA在普吉島的日子過得還算可以,不過就算有穩定收入,想買的東西卻不一定買得到。

在普吉島台人SOPHIA:「我們普吉島超難買口罩,120塊台幣1個口罩。」SOPHIA說,除了口罩和酒精很難買,民生用品也一物難求。看到SOPHIA今天的午餐,是簡單的一塊餅和荷包蛋,但是,這樣簡單的一顆蛋,卻也是一大早六點,就進到超市搶購才買到的珍貴物資。

在普吉島台人SOPHIA說:「本來從很多外國人,然後酒店幾乎每天都爆滿的狀態,現在是變成全部酒店都關了。」連外出拿快遞都做好全面防護的SOPHIA說,泰國當地大部分的人都很害怕,只希望近日漸漸趨緩的疫情能保持下去,日子也才能過得安穩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