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義任職中國官媒 陸委會要開鍘!

張經義任職中國官媒 陸委會要開鍘!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台灣的白宮記者張經義,是首位白宮官方和白宮記者協會「雙重認證」的華人白宮記者,日前跟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來自台灣,成為兩岸焦點,但他任職上海東方衛視,直屬於中國黨務或政務機關,因此陸委會決定,要對他開鍘,但到底要由哪個主管機關調查開罰?陸委會說還在協調。

美國總統川普VS.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你來自哪裡,我來自台灣,很好。」就是這段話,讓來自台灣的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惹上麻煩,因為陸委會認定他違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依照我們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那麼國人不得擔任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事業單位或政治團體的職務。」

張經義是第一位白宮官方和白宮記者協會「雙重認證」的華人白宮記者,也是白宮記者團唯一的中文媒體成員,不過他任職的上海東方衛視,直屬與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中共的這個官媒或黨媒都是姓黨,我們也會非常地謹慎,跟相關主管機關,來做好行政程序必要的調查工作。」

在張經義成為兩岸網友爭論焦點時,雲林縣長張麗善就在臉書聲援,說他是我們雲林的驕傲力爭上游,在異鄉生根立足但他不忘本何錯之有。立委(國)洪孟愷:「我的媽啊,真的是感覺到匪夷所思,雲林鄉親在國際發光發熱,民進黨絕對不要雙重標準。」

立委(民)羅致政:「一般的民間商業機構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特定的中國的一些媒體,的確是在黨政軍之下的一個媒體,所以我想這不是限制言論自由。」藍綠立委意見紛歧,到底要由哪個主管機關調查處理陸委會說還在協調,但也會邀請張經義本人陳述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