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台「挾洋自重」 陸委會重砲回擊

國台辦批台「挾洋自重」 陸委會重砲回擊 | 華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攜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我外交部日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國國台辦昨(24)日指出,此舉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借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對此,陸委會反嗆,國台辦無端謾罵的言論,無法轉移焦點也不能推卸責任,製造兩岸緊張關係,只會引起台灣人民更強烈的反感。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翻攝人民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翻攝人民網)

台美發防疫聯合聲明 國台辦怒:挾洋自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說,針對台灣對外交往部門和美國在台協會日前發表所謂「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媒體大肆炒作,台美發布所謂防疫聯合聲明,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借武漢肺炎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是把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綁架到「挾洋自重」,「和祖國大陸搞對抗的錯誤道路上」。

蘇揆稱中國隱瞞疫情 國台辦:蘇式謊言

朱鳳蓮指出,支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加強合作戰勝疫情,但堅決反對藉機搞「台獨」或打「台灣牌」,搞一些多此一舉的小伎倆,「中國台灣地區和美國的關係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此外,朱鳳蓮還認為,我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恥散佈「蘇式謊言」,公然造謠中國隱瞞疫情,這種借製造謊言來煽動歧視、仇恨的表演,再次將他的惡毒本性暴露於世人面前。

我遭批「搞小技倆」 陸委會重砲回擊

對此,陸委會昨晚透過新聞稿回應,國際間疫情高度嚴峻,各國以防疫為先的時刻,中方不思與各方真誠合作防杜疫情,卻一再多方挑釁,製造大外宣,完全悖離國際所認知的事實,同時對台文攻武嚇,惡言相向,企圖製造兩岸緊張關係,陸委會表達高度遺憾。

陸委會:中國一昧歸責他人 無益兩岸互動

陸委會認為,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疫情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不要一開始隱瞞疫情,讓世界早點獲得警告,相信不會有這麼嚴重的危害,相關說法與眾所周知的事實並無二致,強調蘇貞昌所言乃事實真相,「我們不接受國台辦一再的粗鄙用語與政治口水,其一昧政治算計、歸責他人,很難理性處理問題,更無益兩岸良性互動」。

陸委會最後說,奉勸國台辦,無端謾罵的言論,無法轉移焦點,也不能推卸責任,製造兩岸緊張關係,只會引起台灣人民更強烈的反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