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 府72小時危機處理曝光

磐石艦染疫 府72小時危機處理曝光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群聚染疫,引起全台防疫破功的疑慮!我們來看到,蔡政府在過去72小時怎麼做出危機處理!傳出第一例確診爆發後,蔡總統就知道「有狀況」,立刻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進駐左營的海軍艦隊指揮部,盤整檢疫場所、人員行蹤,之後4/19後就公布21例確診、國防部就成立專案小組,總統也召開國安會議,進行一連串的危機處理,全力挽救海軍染疫風暴!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染疫風暴向上延燒,現在傳出事件爆發之初蔡總統就知道「有狀況」,立刻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進駐左營的海軍艦隊指揮部,盤整檢疫場所、人員行蹤等,之後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總統也召開國安會議,進行連串的危機處理。

磐石艦官兵群聚感染,引起防疫破功的疑慮,海軍後續處理更是成為眾矢之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發脾氣的事情對於國家大事大概不會有,不過人總是人小事情也許會發脾氣,這都是很正常的。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沒有因此發脾氣,但現在傳出在事件爆發初期,蔡總統就已經做了危機處理

時間回到4月17日傍晚,2名敦睦艦隊的學生確診那天,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進駐左營艦指部,隔天上午蔡總統先在府內召見國防部長嚴德發,聽取報告但艦上確診數不斷增加,19日嚴德發下令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總統也要求徹底檢討,到了20日上午接著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我在左營的艦指部,主要是要盤點整個集中檢疫的場所,人員的清點整個行蹤的掌握,到整個集中檢疫的安排。」72小時內多次出手,全力挽救海軍不因為這場「敦睦染疫」風暴而翻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