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發言人亮相 批WHO偏袒中國

白宮新發言人亮相 批WHO偏袒中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內尼星期五召開首次記者會,她在記者會上有問必答,向台下記者保證、她不會對他們說謊,被問到有關新冠病毒疫情的部分,麥克內尼強調,總統川普不滿中國的處理方式,也不滿世界衛生組織,偏袒中國,並拿疫情時間表來說,台灣官員早在去年底,就有警告病毒會人傳人。

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內尼:「我永遠不會對你們說謊,這點我可以保證。」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尼,4月上旬接下白宮新聞祕書一職,昨(1)日她首次在白宮記者室召開記者會,面對記者提問,也曾是媒體人的麥克內尼,向記者保證她不會說謊,麥克內尼也重申,總統川普不滿中國,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的方式,也不滿世界衛生組織偏袒中國,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內尼:「世衛組織似乎對中國有明顯偏好。」

她也提到,台灣官員早就有警告,病毒會人傳人,32歲的麥克尼,是川普任內第四位發言人,也是最年輕的一位,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內尼:「如果看疫情時間表就會發現,世界衛生組織真的很可惡,台灣官員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警示,(病毒)會人傳人但世衛並沒對外公布。」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五月登場,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星期五在推特上,發起「推文挺台灣」運動,呼籲將台灣「推進」世衛大會,同時也在推特上批評中國應對疫情,隱藏真相,要求專家保持沉默,反觀台灣則是防疫典範,國際組織事務局還質疑中國,是不是因為政治因素,阻止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推文挺台灣的運動,受到多位美國官員響應,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