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無回報發燒資料! 國防部:陳道輝記憶有落差

確定無回報發燒資料! 國防部:陳道輝記憶有落差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為了釐清外界疑慮,從今(23)日開始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跟國人說明相關染疫調查進度,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解釋,整個軍艦的行程、釐清發燒回報、出航誰拍板,並出示相關資料供媒體參考。

不隱瞞一一呈現 張哲平:盼勿造成社會對立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調查小組秉持誠實面對毫不隱瞞進行工作,一一呈現在媒體面前,以便讓國人了解,不至於產生誤會,關切事項如果能在短時間查明確切,跟大家說明,免得錯誤資訊流傳造成對立。

張哲平:據命令14日聯檢完成,相關人員不用請示可下艦

張哲平說明,艦隊3/5從左營軍港出發,到了帛琉待了三天,進行官式拜會,他也承認有人登軍艦,進行兩國聯合升旗典禮,包括帛琉政要、外館人員和僑胞、官兵都有上船,接著3/15返抵左營軍港待30天,待到4/14聯檢,當天也確實有官兵離艦,司令部頒定給艦指部相關命令,休假人員按表操課,檢查完畢就可以外散或休假,不用請示。

誰核定敦睦出航? 國防部出示資料「都是國防部長」

至於敦睦艦隊誰拍板定案出航,國防部出示資料表示,歷屆部長都有核定,國防部也拿出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資料,證明都是由國防部長核定。

國防部:就診資料有發燒,回報表格無紀錄

官兵發燒回報的部分,張哲平表示,支隊長陳道輝昨天說發燒5個、通報1例,他解釋,當時規定發燒都要通報,看了就診記錄,確實有人發燒,但是當時每天都有固定2次表格,要回傳到海軍司令部。安全回報表格內有通報各種病狀,卻沒填發燒。他提到,他們也打電話給陳道輝解釋的機會,陳道輝說明「自己可能記錯了」。總督察長室軍督處處長胡瑞訓補充,11點多打電話給陳道輝,3/11記載顯示是扁桃腺發炎,發燒欄位寫0,可能是陳道輝在記憶上有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