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無回報發燒、放人下船 陳道輝:我深感抱歉

承認無回報發燒、放人下船 陳道輝:我深感抱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發生軍艦群聚感染,敦睦行程回台後卻成為疫情破口,而國防部現在也每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染疫調查過程,不過其中發燒回報說詞與支隊長陳道輝有所不同,國防部今(23)日拿出證據證實,並無回報發燒,並說「陳道輝記憶有落差」。對此陳道輝晚上也發出澄清說明,確定回報是「扁桃腺發炎」,並承認4/14是自己下令解除梯口管制放人下船。

陳道輝表示:「昨天接受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以電話方式質詢有關本支隊『防疫處置』的作為。因我多日失眠且目前於隔離期間,答覆內容均憑回憶,無法詳細記得,答詢後發現可能有些內容與事實有些出入,引發軒然大波,我想在此向各位澄清,避免外界誤解」。

確實無回報發燒! 陳道輝確認並未通報

陳道輝指出:「昨天說有向艦指部安全回報有1人發燒,經過信文確認後,應是支隊有乙員扁桃腺發炎,經醫官診治後痊癒,支隊人數眾多記憶難免混淆,因此,我們並未通報艦指部,有相關紀錄可查詢」。

誰放人下船? 陳道輝承認下令解除梯口管制

陳道輝還說:「有關14日是誰下令解除梯口管制,我那時誤解呂玉玲委員的質詢,4月14日上午經聯檢小組檢查、確認支隊各艦狀況正常無誤後,依照『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實施計畫』執行本人權責,通令各艦解除梯口管制,並依艦艇常規實施放假」。

「絕不迴避責任」 陳道輝盼國人支持國軍

陳道輝表示,部長、劉司令及各級長官一直十分肯定大家遠航這段時間的辛勞,也很關心大家,期盼全支隊官兵均能健康平安返回海軍崗位,後續全力配合國防部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染疫情況,我絕不迴避責任,磐石艦發生疫情感染事件,我深感抱歉,期待國人能夠諒解,支持國軍,重振對海軍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