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有場館明起解封 有限度逐步開放

葉豐瑋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明(4)日起,將會陸續開放圖書館、游泳池等公共場所,不過開放後,包括實名制、人流管制、單一出入口動線還是不能少,如果疫情趨緩,5月18號之後才會陸續開放兒童遊戲、閱覽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暫時不會開放長照機構探視,另外為了落實實名制,也會打電話去確認。

只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拿出健保卡逼一下,新北市長侯友宜:「健保卡也可以嗎。」要採取實名制的地點,正是5月4總算要開放的新北市立圖書館,但光開放可不行。

實名制加強人流管制單一出入口動線,樣樣都還是要照規定來,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避免實名制有作假,我們的同仁會打他的電話,做隨時的抽測。」

侯友宜實名制打電話確認,市民等了好久總算等到這一天,但不只新北市立圖書館可以稍稍解禁,第一階段5月4號到17號,有限度開放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像是游泳池體適能教室羽球場,超過50人的大型活動也必須要事先申請,到了第二階段5月18號之後,兒童遊戲室閱覽室才有機會進得去,一切看疫情採滾動式檢討。

只不過侯市長這次又拒絕順時中了,長照機構通通不在開放範圍內,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還是採取比中央更嚴格的方式,限制部分的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個疫情沒有完全過去之前,要強化的措施我們都不會反對,除非你違反了相關的一些人權。」

至於隔壁的台北市本來就沒有關閉公共場所,副市長黃珊珊拒絕取消實名制,以免放鬆後讓疫情變得更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