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發燒就返航? 國防部副部長:不要糾結文字定義

有人發燒就返航? 國防部副部長:不要糾結文字定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截至今(24)日下午,船上共30例確診,國防部今日再度召開說明記者會。外界關注,支隊長陳道輝為何未依規定,有人發燒就返航,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回應表示「大家誤會了」,因為船上不明發燒的狀況很多,要回報回來才能評估,希望外界不要太糾結文字定義。

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今(24)日下午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例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也是敦睦艦隊磐石艦軍人。個案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結果陰性,4月22日出現嗅覺異常、流鼻水、鼻塞等症狀,23日再次採檢並後送就醫,於今日確診。磐石艦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30人確診。

國防部下令「有發燒案例就取消任務」 張哲平:重點是回報

國防部下午召開染疫調查說明記者會,外界質疑,對於國防部在報告中寫到,此次出航的規定是「若有出現發燒案例,就取消遠航任務返國」,支隊長陳道輝為何沒有遵照指示返航。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回應表示,在計畫中雖然有講發燒就要取消,但他說明表示「大家誤會了」。

張哲平說,不在軍中體系的人,可能都誤以為這個指令是「一旦有人發燒,部隊就要回來」,但其實大家誤會了。他強調,軍艦出航在外執行任務,這個指令是要求有發燒狀況要先回報回來,才能去做評估。「因為不明發燒的態樣太多了」張哲平指出,由於在船艦上,常常有艦外、艦內交替工作,進進出出就很容易出現發燒。

張哲平表示,更何況這次的學生以往沒有航行經驗,他們都有出現暈船、嘔吐的現象,「我們也不能因為有這些症狀就回來」。他表示,希望大家聚焦在「回報」問題,不要糾結在文字上的定義,導致問題失焦,「大家忽略了命令下達最重要的精神跟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