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無恥」挨告 大學生出庭:勇於面對

批韓國瑜「無恥」挨告 大學生出庭:勇於面對 | 華視新聞
挨告的小編黃柏翔(中)在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右)及律師曾友俞(左)的陪同下出庭說明。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基進在去(2019)年11月在臉書發文「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發文小編提出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告訴。發文的小編是一名中山大學學生黃柏翔,他今(5)日出庭時表示,這不是韓國瑜首度以「政治告訴」打壓異己,為了避免寒蟬效應,將勇於面對告訴。

臉書罵韓無恥 小編挨告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

2019年11月25日,台灣基進的臉書粉絲專頁以「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為題,批評韓國瑜為了個人私利「落跑」選總統,拋棄了建設高雄的承諾。但隨即遭道韓國瑜辦公室聲明反擊,表示將依公然侮辱罪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正式對「台灣基進」之臉書粉專發文者、提起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告訴。

發文的小編、就讀中山大學的黃柏翔今(5)日在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以及律師曾友俞的陪同下,至高雄地檢署出庭說明。黃柏翔表示,這不是韓國瑜第一次以「政治告訴」打壓異己,為了避免寒蟬效應、未來沒人敢批評韓國瑜,將勇於面對告訴。

勇於面對告訴 小編加碼嗆韓:無恥近乎神勇

黃柏翔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如果有一個市長背棄市民期待,落跑選總統,飲台灣水、吃台灣米,卻和中國眉來眼去,他痛批,「這樣的行徑,仍不能以無恥形容的話,『恥』字便不會存在」。

黃柏翔表示,一個大學生都願意負起責任、面對告訴,韓國瑜卻不願面對56萬民意,不肯參加電視辯論說明,「這樣的行為不僅無恥,更是無恥近乎神勇。」張博洋說,韓國瑜公然說謊,罵他無恥,「名符其實剛好而已」。

批韓國瑜「無恥」挨告 大學生出庭:勇於面對 | 台灣基進曾製作「無恥近乎神勇」匾額,送到國民黨黨部給韓國瑜卻無人收件。張博洋(右)表示,今天特地帶來法院,要告訴韓市長,「敢提告就要敢面對,我們還在等你自己來領匾額。」
台灣基進曾製作「無恥近乎神勇」匾額,送到國民黨黨部給韓國瑜卻無人收件。張博洋(右)表示,今天特地帶來法院,要告訴韓市長,「敢提告就要敢面對,我們還在等你自己來領匾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