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蘇貞昌續任閣揆 總統大讚護國院長

尹智剛 李詩健 SNG 報導  / 台北市

520即將來臨,在第二任任期開始之前,總統蔡英文今(8)日宣布行政院長由蘇貞昌續任。蔡總統不只認為蘇貞昌執政成績有目共睹,更稱讚蘇貞昌防禦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是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是台灣的福氣。蘇貞昌則覺得任重道遠,未來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前一後走進總統府大禮堂,距離520就職典禮不到兩星期,總統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說:「我已經邀請蘇貞昌院長在520之後續任閣揆,跟我一起繼續為台灣來打拚,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夥伴,他是最佳的執行者。」

蔡總統表示,蘇貞昌接任院長正是第一段任期最低迷的時候,但一年多來執政成績有目共睹。總統蔡英文說:「他一上任就守住了非洲豬瘟的防疫,令人印象深刻,一年多後的現在他更和行政團隊上下一心,防禦新冠武漢肺炎的肆虐,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人的福氣。」

蔡總統也稱讚蘇貞昌的行政魄力,總統蔡英文說:「蘇院長對政治熟悉對政策也有充分的掌握,能夠用淺白的方式和民眾來溝通,說到做到敢做決定有過就改,真正用生命跟誠意在做事,有這樣的好戰友好夥伴做我的後盾,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細數蘇貞昌的政績,蔡總統也對蘇貞昌有所期許,總統蔡英文說:「第一度過疫情,第二振興經濟,第三照顧人民,第四深化改革,第五均衡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深感任重道遠,既然今天蔡總統這麼誠意,蔡總統這樣子交付重任,我只有一句話,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似乎是疫情因素,蔡總統和蘇貞昌兩人沒握手也沒有太多互動,但蘇貞昌也強調將和總統一起努力,讓台灣能長治久安各方面建設周到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