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止不住?! 日本緊急事態將延1個月

疫情止不住?! 日本緊急事態將延1個月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30)日下午宣布,本來預計到5月6號為止的緊急事態,至少往後再延1個月。以昨天的數據來看,東京有9人死亡,是單日最高;北海道也已經連續3天超過30例確診,疫情一時還壓不下來,因此最近黃金週假期,各大景點人潮明顯變少,只有一個地方人滿為患,就是柏青哥店;反觀鄰近的南韓,今天首見本土單日0確診、疫情似乎相對趨緩。

日本疫情還在警報!安倍內閣30日下午宣布,原定5月6號解除的緊急事態宣言,現在匡列範圍不但擴及全國,而且解除時間至少要往後再延1個月,什麼行業該停業,依舊是由各都道府縣自行決定,這麼說來東京的柏青哥之亂,恐怕還是難以平息了。

日本柏青哥顧客說:「柏青哥店員也是要生活,我寧願染疫也要來打柏青哥。」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並不包括強制停業令,因此柏青哥店麻將館還是可以照常營業。

最近正值日本黃金週連假,高爾夫球場人多多,海邊還出現很多不戴口罩的釣客,更讓人不解的是,為了線上領取每人10萬日圓的紓困金,還必須先跑一趟鄉鎮市公所填申請表,造成公所塞滿人,讓人不禁懷疑這種本末倒置的抗疫政策,是誰想出來的?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說:「每人一律發放十萬(日圓)紓困金。」

日本正值黃金週連假,幾處熱門景點人潮明顯變少,看來大部分的民眾還是有乖乖待在家裡防疫,希望疫情早日趨緩,反觀鄰近的南韓,已經從中國境外最嚴重疫區,達到0本土病例的里程碑,南韓國國會29號也通過,折合台幣大約3294億的追加預算案,5月起開放全民申請急難支援金,每一戶最高可領100萬韓元,大約2萬7千塊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