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不敢出門 日本66%民眾宅在家

黃金週不敢出門 日本66%民眾宅在家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日本一年一度的黃金週假期將從5月2號開始,不過,當地疫情嚴峻,今年日本黃金週不宜享樂,有調查指出,今年有高達六成六的日本民眾,打算宅在家裡過黃金週,平均花費也比去年減少一半,就怕出去玩,疫情會因此再度爆發。

神奈川縣的沙灘,大字寫上請待在家,日本黃金週假期,將從5月2號開跑,也有人已經提前請假,不過,今年與往年不同,各縣市的觀光地區,都不歡迎遊客來玩,江之島海水浴場協同組合理事長森井裕幸說:「還是有蠻多人,黃金週連假期間,希望大家忍耐,不要來江之島。」

過往的黃金週,哪裡都可以看到人潮爆滿的景象,但今年就怕很多人出去玩,疫情因此再度爆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將黃金週結束前的時間,訂為宅在家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保命的STAYHOME週。」

東京車站幾乎不見人影,甚至有一班新幹線自由座車廂連一個乘客都沒有,今年黃金週有些人能長達16天,但就是無法出去旅遊,明治安田生命調查,約66%的人今年假期都會宅在家裡,平均花費也落在6千400元台幣左右,還不到去年的一半。

日本各地溫泉鄉,也因為連假沒有遊客來泡湯,將熱呼呼泉水,開放大家來提取,也有業者直接送到民眾家裡,儘管今年黃金週只能宅在家裡過,但也要享受泡溫泉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