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將至 防堵群聚景點紛關閉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黃金週連假就要到了,回想上個週末,鎌倉等觀光地區竟然湧現車潮,讓各地方政府嚇壞,紛紛決定關閉景點或祭出交通管制,就是要大家連假不要來玩,果然有效減少這週末的觀光人潮。東京也從25日開始,進入「宅在家週」直到5月6日為止,但當地疫情仍然嚴峻,死亡病例已經達到100人,北海道札幌25號也新增26例確診,突破過去的單日確診紀錄。

鎌倉市長松尾崇說:「休閒觀光的遊客請打道回府。」鎌倉市長親自獻「聲」,透過擴音器,請外地遊客別來,19日出現的車潮,讓當地罕見地決定祭出交通管制,這週末的車流量,果然大幅減少。

面對即將到來的黃金週連假,神奈川縣其他沿海地區,也紛紛關閉海水浴場,防堵任何發生,群聚感染的機會。TBS記者說:「公園遊樂設施被貼了封條禁止使用。」東京都內各地則關閉公園,並宣布從25日開始,進入12天的「宅在家週」,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這一天東京新增103例確診,已經連續12天,單日確診人數破百,死亡病例也累計,達到100人。

同一天北海道札幌,也新增26例確診,打破過去單日確診紀錄。札幌市感染症擔當部長山口亮說:「第二波(疫情)大浪已經正式到來。」但在這個緊要關頭,內閣官房卻有一名防疫小組職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且他曾跟,經濟再生大臣接觸,導致大臣必須在家隔離。

如今民眾也出不了門的情況下,各種「宅經濟」跟著興起,青森縣甚至有業者,把溫泉原湯送到家,讓家中浴室變成「溫泉鄉」。日本民眾說:「果然溫泉就是好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