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抗團體立院前集結 要求蔡英文下台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總統就職典禮舉行的同時,場外也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庶民監督聯盟以及愛台灣聯盟今(20)日一早就在立法院門口集合,指控蔡政府造成社會對立,並且提出希望她放棄民進黨主席與中共和談,以及不支持罷免韓國瑜等9項訴求。台北市警局為此也調派了將近800名警力支援,以避免衝突發生。

抗議民眾說:「蔡英文滾下台。」舉著大大的旗子,庶民監督聯盟以及愛台灣聯盟等團體帶著大約50人在立院門口抗議,在520就職典禮這一天要求總統蔡英文下台,庶民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說:「如果妳在往後4年還是一樣的我行我素,一樣的不重視人民的權益,不重視台灣人民的福利,我們要如影隨形,妳蔡英文走到哪裡,我們就要跟到哪裡。」

抗議民眾提出9項訴求,希望蔡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守護公平正義,檢討錯誤政策,與中共啟動對談,拒絕陳菊入主監察院,拒絕大赦陳水扁,不要干涉立院運作,任用人才不分藍綠,以及不支持罷韓等。抗議民眾說:「第一個該罷免的就是妳蔡英文,不是韓國瑜,韓國瑜做得比陳菊,比任何人都好,可是人民這樣不理解,還要罷免他就是被主導的。」

聯盟決定,為了抗議要從中山南路步行到自由廣場,而也有民眾拿著希望蔡總統宣布台灣獨立的立牌,讓這場遊行成了520中混雜著不同聲音的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