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科技部 陳良基:感謝書生報國機會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部上午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張景森監交,卸任科技部長陳良基將印信交給新任科技部長吳政忠。身為科技部改制以來任期最長的部長,陳良基感謝蔡總統給他書生報國的機會,推動創新創業等三件事,也肯定接棒的新任部長吳政忠能夠繼續深耕台灣科技發展,培養更多精銳人才。

科技立國的擔子舉足輕重,陳良基傳承給新任科技部長吳政忠,不是結束是下一個開始,卸下重擔的陳良基感謝同仁一起努力,更感謝蔡總統給他發揮的機會,走出台大校園走進科技部,成了科技部改制六年多來任期最長的部長。卸任科技部長陳良基說:「三四年的(擔任部長)期間裡面,能夠發揮書生報國的意願,為國服務是讀一輩子書的書生,最大的願望。」

新任科技部長吳政忠說:「2017年的2月2月初,我來(科技部)監交我站在中間,陳前部長(當時)站我左邊,人生的劇本接下去不能偷看,只能全力以赴,的確我從當初中間(監交),變成站左邊(接任)。」

三年前的監交人三年後變成接棒人,新任科技部長吳政忠感嘆人生如戲,感念陳良基打下根基,他會持續擘劃國家科技發展和創新創業等計畫,陳良基從陳部長要回到學校當陳老師,將來申請科技研究計畫跟科技部的不解之緣後會有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