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主委交接 政委龔明鑫接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財經小內閣之稱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進行新任主委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擔任監交人,交接給新任主任委員龔明鑫,來看現場最新情況。

今天國發會新任主委交接典禮,由副主委鄭貞茂,代表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席,而國發會日前提出的「後疫情(COVID-19)時代」七支箭,包括打造大健康產業、發展零接觸經濟、勞動市場彈性化、台灣成為亞太新創中心、發展資料經濟生態系、強化供應鏈韌性、以及建置數位資本市場,這七項對策,希望可以提升數位含金量,讓台灣經濟躍升,站上疫情後的世界中心。

新任主委龔明鑫,以財經背景出身,疫情期間被視為「紓困陳時中」,未來上任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目標,也備受關注。國發會新任主委龔明鑫說:「那總統已經在就職演說裡面有提到,她的產業或經濟的這些發言,大概占了整個篇幅的三分之一以上,那我的事情就是國發會的事情,所以未來既然總統的演說裡面,有這麼多,對於我們未來四年經濟上的期許,那國發會責無旁貸,我們要扛下這個重任大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