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挺韓? 王金平:盼韓國瑜做好做滿

尹智剛 陳知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日投票,身為高雄人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終於出面表態,希望韓國瑜能夠做好做滿,當天也不會投票,但同樣是高雄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說,他會回去投票。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在中常會上裁示,呼籲高雄市民不論支持或反對,都應該投票。

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怎麼看罷韓今天會表態嗎。」面對喊話沒有回應,總統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主持民進黨中常會,也是回任黨魁後首次對罷韓投票表示意見。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祥說:「不論對於罷免是同意,還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6月6日都應該要站出來踴躍投票,用民主的方式面對市長罷免的選擇,用手中的選票決定城市的未來。」

轉述主席裁示,民進黨認為罷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譴責國民黨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更大方表示6月6日要回高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你不投票那就是別人幫你決定,6月6日我做為高雄人,我會回去投票。」時代力量也呼籲高雄市民出門投票,還推出罷韓的宣傳影片。

而同樣是高雄人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終於在罷韓投票前三天出面表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我希望韓市長能夠做好而且做滿,那能夠為高雄市,來提供更多的服務跟奉獻。」被解讀迂迴力挺韓國瑜,但王金平也說6日已經安排中部行程,所以不會投票,投票結果尊重全體高雄市民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