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大獲全勝 南台灣一片綠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部區域立委選情,開票結果可以看到,從嘉義一路到屏東,全部綠油油,民進黨可說是在南部大獲全勝。陷入高鐵300萬皮箱爭議的嘉義陳明文、迎戰國民黨最大咖洪秀柱的台南王定宇,兩人都拿下勝選。高雄兩名現任立委的廝殺,民進黨劉世芳成功擊敗黃昭順,四年前翻轉左楠區,四年後再次鞏固左楠區勢力。

嘉義縣長 翁章梁:「委員來跟我們表示感謝,掌聲鼓勵」。發表勝選感言,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陳明文,連任成功,選前四個月,爆發高鐵上遺失三百萬皮箱事件,遭受外界質疑,選情差點告急,但最終成功擊敗最大對手,無黨籍林國慶,穩住這席立委。立委當選人(民)陳明文:「未來四年,我們將會更用心更努力」。

一路往南看,台南這次立委選情,關鍵一席,就是台南第六選區民進黨王定宇,對上國民黨最強戰將,前立委洪秀柱,順利守住讓台南六席全壘打。立委當選人(民)王定宇:「這個選區,是很標準的中華民國台灣,跟一個中國、一中同表的投票區,所以可以跟世界說,台灣人不歡迎一國兩制,台灣人不要一中同表」。

民進黨不只在台南完勝,高雄同樣八仙過海。現場情緒高漲,支持者簇擁下上台,高雄第六選區可說是高雄最蛋黃的區域,這次10人搶1席,民進黨趙天麟,擊敗最大對手國民黨陳美雅,挑戰三連霸成功。立委當選人(民)趙天麟:「今天不只是我競選連任的成功,更是民主的勝利,對不對」。

還有自認濁水溪以南,最艱困選區,翻轉一年多前席捲左楠區的韓流,戰勝從政資歷將近40年的國民黨對手黃昭順,成功守下左楠區,立委當選人(民)劉世芳:「我要感謝黃昭順大姐,我要感謝郭新政小姐,因為有你們的競爭,讓我們看到民主政治的真諦,就是用選票,來決定誰才是真正代表民主自由的制度」。

南部區域立委席次,嘉義縣市共三席、台南市六席,高雄市八席,還有屏東縣兩席,開票結果出來,綠地完剩藍天,也讓民進黨再度嚐到大獲全勝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