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拒台出席WHA 國際媒體關注

WHO拒台出席WHA 國際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這次因為台灣對抗新冠病毒表現非常亮眼,在世界衛生大會開議前就獲得比以往更多的國際關注。外媒像是歐洲新聞就發表文章以台灣想分享防疫卻被北京拒絕為題,同時也視訊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請他說明台灣為何有必要加入世衛,其他媒體也各自點出台灣想加入世衛所面臨的問題。

台灣再次跟世界衛生大會無緣,但今年也是台灣最受國際關注的一次。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也已經累積相當經驗,處理如這次正在面對的流行疫情。」歐洲新聞視訊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網路版也以「台灣想分享防疫絕招,但遭北京拒絕」為標題,強調台灣被阻撓,背後的中國因素多數外媒也都心知肚明。日本NHK則把吳釗燮對世衛的抗議原音播出。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也要嚴正呼籲WHO祕書處,應該聆聽國際的理性呼聲,堅守專業中立屏除中國政府的干預。」

英國BBC則指出,歐盟、日本、澳洲等,表態支持台灣的國家,也沒有放棄「一中原則」,但也引述專家說法指出,過去各國不想得罪中國,但在全球大流行疫情下,各國可能因此失去耐心,德國之聲則以標題強調,台灣是「抗疫模範生」卻無緣參加大會,同時也強調這個議題還沒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