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APP爭議後 唐鳳.黃偉哲首碰面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因為1968APP人潮示警點,台南市長黃偉哲槓上中央,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當時選擇冷處理,上午在台南一中舉行「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市府就邀請了唐鳳,市長黃偉哲則是以大家長的身分出席開幕式,兩人在五一連假事件後,首度碰面,互動備受關注。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市長大家好。」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在台南一中登場,邀請「科技大臣」政務委員唐鳳來當嘉賓,一上台大家長黃偉哲就說要送台南好麵。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各式各樣各地方的麵。」唐鳳笑開了,還開心地說,會把麵都搬上車帶回家,互動輕鬆自在,黃市長的態度,不像之前那麼衝了。

這是五一連假前,交通部公布示警熱點,台南市全台最多,讓黃偉哲很不滿,唐鳳當時選擇冷處理,引發爭議的APP事件後,兩人首度碰面,說話都很客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在市長的回應下,其實1968的熱點清單已經重新盤點,也已經上線了,所以我想並不是任何系統一上線就是完美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就是誠如政委所說的,政府的美意需要說,沒有辦法就是一開始制度設計就盡善盡美,那除非是神來做。」一致認為,政府出發點是良善,中央地方能多點溝通,就會讓制度更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