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勸進王金平組政黨?! 辜寬敏現身回應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日前透露,獨派大老辜寬敏認為中國國民黨重起的機會不大,勸他成立新的台灣國民黨比較符合現在的民意,上午辜寬敏現身回應,也表示自己要推動新憲法公投,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如果順利完成第二階段連署,預計明年8月舉行公投。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說:「若變民進黨一黨獨大我是不歡迎啦。」93歲的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建議王金平成立台灣國民黨,建議把中國兩個字拿掉。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VS.記者說:「號召台灣國民黨台灣人會支持,(王金平怎麼跟你說)王金平他不敢講。」

但是王金平日前在媒體追問下,已說怎麼可能,辜寬敏自已則要推動台灣新憲法公投。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說:「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一個非常優秀的一個國家,但是還是不正常的國家。」

制憲基金會推動的兩個公投案主文分別是,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以及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制憲基金會希望這樣的公投別被封殺,如果順利完成第二階段連署,預計明年8月舉行公投,這也將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的新憲法意向公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