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貼謬誤數學.反嗆網友 國民黨嘉市黨部:非官方經營

粉專貼謬誤數學.反嗆網友 國民黨嘉市黨部:非官方經營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假的「國民黨嘉義市黨部」臉書9日發布一則貼文,是在韓粉社團流傳的「錯誤數學題」,計算出高雄市投票人數多出70萬人,許多韓粉都驚訝「從高市長選舉到總統大選,再到罷韓投票,竟然多出這麼多人」,不過《華視新聞網》致電到黨部詢問,黨部澄清,此專頁是同事所創立,並非官方所創辦。

拿錯誤數學貼文 假粉專遭打臉

一個名叫「國民黨嘉義市黨部」的粉絲團貼出「哇!~在歷經防疫幾個月內,高雄市居然多出近70萬票!!!!!韓國瑜選市長時,韓得 89萬,陳得74萬,共計163萬;總統選舉時,蔡得101萬,韓得61萬,共計162萬,這次罷韓時未投票135萬,挺韓票2萬7千,罷韓票93萬,共計230萬7千,這幾次的票那裡不一樣?」。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曾經對此查證「此傳言提及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2020年總統選舉時,並未計算未投票者,僅在2020年高雄市長罷免案中加上未投票者,比較基準不相符。」並證實為錯誤傳言。

貼文謬誤網友嘲諷 粉專狂嗆「愚民」

韓粉社團的貼文遭到網友截圖流傳,沒想到「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專頁,也貼出這個貼文,但疑似在被大量分享之後,貼文者修改了2次文章,將許多數字改成問號試圖搶救,不過仍遭網友拆穿修改文章一事。這篇貼文之後就立刻被刪除,粉專也疑似關閉。

網友留言嘲諷「神串留名」,但是該專頁卻留言狂嗆「網軍領導出現了,敬禮」、「網軍大人們,少看綠媒,對你們將來會有幫助」、「數學好自己算啊,一群被綠媒洗腦,洗成怪物的愚民,永遠不會知道」、「哇,一篇文引出這麼多1450」、「可以讓你們這樣霸凌,又不刪文,國民黨比作票黨民主喔」、「這次終於體會到網軍集體出草的可怕了,台灣因你們而悲哀」、「網軍加油,回應快破百了,加油」等等。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非國民黨正式粉專,為同事個人所創

對此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回應,他們的粉專名稱叫作「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粉絲團」,並非「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因此該貼文不能代表黨部的立場。黨部追查,「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是黨部同事所創,日前也曾經告誡過該名同事,別再用此粉專發言po文,容易被誤認,不過近日該名同事又重啟粉專貼文。黨部也說,目前不會對該名同事作出懲處,「畢竟他也是跟我們站在同一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