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音樂會現場出現「罷捷」連署!黃捷怒了

韓市府音樂會現場出現「罷捷」連署!黃捷怒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上週六落幕,最後計有93萬9090張同意罷免票。今(11)日也是韓國瑜及市府小內閣上班的最後一天,韓國瑜號召支持者今日下午3點半至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參與「告別音樂會」。不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自己接獲民眾通知,現場竟有民眾在連署罷免自己,讓她痛批韓市府下台前最後一天,直接不演了,搞起政治活動?

鄭照新:音樂會主辦單位是「打狗讚文化協會」

這場活動主辦單位到底是何方神聖?黃捷指出,今早已有民眾詢問,為何沒有明確借用規定的鳳山行政中心前的草地可以辦音樂會?於是她聯絡主管場地的行政暨國際處詢問,他們回覆說是新聞局借用,所以又向新聞局詢問。沒想到還沒得到回覆,就看到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的臉書,批評她多次去電刁難市長告別活動?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今天鄭照新還是局長身分,請假就算了,卻跳過正規索資及答覆程序,用臉書來昭告天下她所詢問的事項,局長怎麼會選擇用這種方式來處理最後一天的公務呢?

黃捷指出,鄭照新表示該活動是新聞局「指導」,「打狗讚文化協會」主辦,但她查了一下發現,內政部的網站上根本查無此團體。也就是說,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所指導的活動,借給了一個根本不是合法立案的人民團體來主辦活動。

黃捷:韓國瑜市府假感恩之名行報復之實

黃捷進一步說,且一般高雄市民借不到的市政府草地,竟如此簡單就借給一個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未立案團體來辦活動,而現場竟是從事政治活動,不只違反行政中立,行國處也未確實做到活動內容審查及人數控管,難道未來若有民代或政黨,申請名意是舉辦音樂會,但實際上是在政治活動,也可以嗎?她最後痛批,韓市府的最後一天,稱「以感恩取代仇恨」,卻是在「假感恩之名行報復之實」下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