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批韓國瑜消費許崑源 鄭照新:道別都極盡刁難

黃捷批韓國瑜消費許崑源 鄭照新:道別都極盡刁難 | 華視新聞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向黃捷嗆聲。(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0)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高雄市已故議長許崑源遭到不實指控,質疑「為何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是狗熊」;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批評,認為韓國瑜的發言內容是「自導自演」。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在臉書上向黃捷開嗆,指稱「連最後一刻的道別都極盡刁難,又怎麼讓人替你緩頰基於義憤衍生的罷免聲浪呢?」。

黃捷臉書抨擊韓國瑜 「堪稱台灣民主的毒瘤」

黃捷昨日晚間針對韓國瑜「為何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是狗熊」的言論表示,「先不論鄭南榕的民主犧牲和許崑源能否相提並論,但是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自導自演就算了,議長生前這麼挺韓,怎麼還有臉消費這麼相挺的友人?請不要為了鞏固支持、找尋政治情緒出口,做出泯滅人性,消費亡者的行為」。黃捷還說,「市民無不希望高雄儘速回歸平靜,但韓國瑜仍不放過我們,非要摧毀高雄到最後一刻,留下仇恨才甘願。同時消費民主前輩鄭南榕和許議長,以此挑撥人民,簡直唯恐天下不亂,堪稱台灣民主的毒瘤」。

鄭照新臉書開嗆黃捷:對議長極度不尊敬

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今(11)日在臉書上嗆聲:「議員沒有看見網路上對許議長鋪天蓋地的抹黑嗎?他們沒說議長是狗熊,他們說議長『夕賀』!他們說議長是欠賭債才跳樓」,鄭照新更批,黃捷作為高雄市議會議員卻視而不見,也不替自己所屬議會的議長討公道,還說別人是消費,實在是對議長極度的不尊敬。

韓國瑜道別活動遭刁難?鄭照新:讓人怎麼幫黃捷緩頰

最後鄭照新指出,黃捷今日上午不斷來電,刁難單純的市長告別活動,一場一毛公帑也不會花費,新聞局作為指導單位,主辦單位打狗讚文化協會也允諾會全額賠償場地損失的活動,「連最後一刻的道別都極盡刁難,又怎麼讓人替你緩頰基於義憤衍生的罷免聲浪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