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將補選 藍營人選保密到家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即將進行補選,民進黨方面,由陳其邁出馬,呼聲很高。國民黨方面,黨內政治天王,朱立倫和王金平,都不會參選,應該派誰?主席江啟臣表示,人選已經在進行當中,現在不方便透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呼籲,兩黨可以共推無黨籍人選,複製當年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的勝選經驗!

國民黨派誰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前主席朱立倫來不及把戶口遷到高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他退休了,讓主席江啟臣傷腦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陸續在徵詢當中,內容細節我就不方便講。」黨內天王不來,被點名的人選包含,新科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前立委黃昭順、林國正,以及市議員黃紹庭、黃柏霖,和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還可能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合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會保持最大的一個彈性跟空間,來找到最適合的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要問那個政治題目,等一下你再拜託議員總質詢問就好了。」柯文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推廣觀光不願多談,卻在議會質詢上對合作採開放態度,只要是好的人選不一定跟誰合作,一定不跟誰合作,加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呼籲兩黨可以放下成見,共推無黨籍人選,複製2014年柯文哲參選經驗,就看能不能再出奇兵,贏戰想光復高雄的民進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