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將投入補選?最快下週辭副院長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預計明天行政院將宣布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在此之前,昨(11)日晚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跟10多位高雄民進黨議員餐敘,仔細聆聽議員們的建言,多數民進黨議員認為,陳其邁是未來的補選最佳人選。現在也傳出陳其邁最快下週五請辭副院長一職,投入補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們開心合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北上前,邀約這場餐敘,在場議員提出各項市政建言,陳其邁都仔細聆聽,筆記下來。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一坐下來的時候就問說,各地每個議員選區的區域重大計畫的想法。」對家鄉高雄的幫忙不遺餘力,展現出企圖心,民進黨在地議員也多半支持投入補選。高雄市議員(民)何權峰說:「對於我們來說都會全力的支持副院長來參選。」高雄市議員(民)陳慧文說:「(陳其邁)等補選的時候,然後在這段期間,好好去準備選舉的事。」不過現在也傳出,陳其邁有望最快下週宣布請辭,投入補選。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說:「如果陳其邁副院長回來當市長,他一定可以讓高雄市議會問好問滿。」

不過罷免投票才剛花掉1億1000多萬元,3個月後的補選經費,初估1億6000萬。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罷免跟補選這樣子經費加總,大概是兩億八千多萬,都是要由高雄市政府來編列預算。」罷免投票才剛落幕,緊接著9月補選將要登場,對於高雄人而言,2020年名副其實選舉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