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補選? 陳其邁:高雄發展是努力目標

宗立婷 黃昭盛 黃昱賦 榮昊北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選會預計將在本週五(12日)公告「解除高雄市長職務」,而行政院也將會在同一天公布代理市長人選。雖然目前傳出有可能代班的人選,有前代理市長許立明、前副市長史哲、國發會前主委陳美伶等人;不過,其中呼聲最高的當然還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對於高雄,我跟所有的高雄人都一樣,對於高雄的發展,不管我人在哪裡這個都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接棒呼聲最高,陳其邁一再對高雄溫情喊話,但會不會直接擔任代理市長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代理市長的人選,我想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跟整個政局安定的一些考量來做安排。」

儘管沒鬆口,但是研判陳其邁要入主高雄有三項途徑,最快方式就是先當高雄代理市長,也有可能直接投入補選,不過若是藍營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並且拖過年底的聖誕節,陳其邁也有可能要等到下一屆也就是2022年參選。

事實上除了陳其邁,前代理市長許立明、前副市長楊明州、史哲、立委管碧玲國發會前主委陳美伶都是被點名的代理市長人選,不過究竟誰會出線?也得先看國民黨是直接參與補選,還是提出罷免無效之訴?藍綠陣營都在沙盤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