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允恭支持文創穿「火燒國旗衣」受訪 他轟:別扯了

丁允恭支持文創穿「火燒國旗衣」受訪 他轟:別扯了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丁允恭、陳學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身穿一件黑色T恤搭配西裝外套,卻被發現T恤上的圖樣是「火燒國旗」,引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總統府的發言人卻對於國旗如此輕藐態度,徹底失格,離譜到沒有下限」。對此,丁允恭澄清回應,這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恤,會穿是因為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不過這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無法接受,他直批這是「提油救火」。

府發言人穿「火燒國旗」衣受訪 遭藍委批

丁允恭昨日上午針對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事件接受媒體訪問,不過他身上穿著「用打火機燃燒中華民國國旗」的T恤,讓洪孟楷憤怒地表示,發言人是代表總統發言,所以這代表總統對於國旗的態度嗎?總統府的發言人卻對於國旗如此輕藐態度,徹底失格,離譜到沒有下限。他還說,總統府發言人正在污辱我國國旗,「蔡英文總統,請您展現捍衛台灣的決心,您能接受燒國旗嗎?」。

(翻攝臉書丁允恭)
(翻攝臉書丁允恭)

丁允恭回應:支持台灣文創 呈現民主得來不易

對此,丁允恭在臉書解釋,因為收到緊急的臨時約訪,所以穿著T恤就受訪,他說,這是台灣當代史戲劇(《國際橋牌社》)的主題T恤,因為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所以平時會穿著相關服裝。自己始終都期待,台灣的文化相關產業能夠蓬勃發展,也相信這是我們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機。而這個圖面的主題,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相關的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強調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反而是呈現我們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大家要更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國家。

(翻攝臉書陳學聖)
(翻攝臉書陳學聖)

要丁允恭多準備1件衣服!陳學聖批:提油救火

對於丁允恭的回應,陳學聖今上午在臉書批,「丁允恭難道不能多準備一件衣服嗎?」,他認為,丁允恭穿火燒國旗衣服回答遠訓艦隊群聚感染疫情問題,真的是「提油救火」,很想問丁允恭,難道在府裡辦公室不能多準備一件像樣、正式一點的衣服嗎?不反對丁在休閒時、運動時、約會時⋯⋯個人下班時間怎麼穿,只要喜歡,都沒意見,臨時被堵麥,這樣穿勉強可以接受,因為那是你私人時間。

陳學聖認為,但是只要在上班時間,代表總統,就是代表這個國家,沒有所謂個人的圖騰、符號、或喜好,套句前省府發言人黃義交的名言,就是作好「傳真機」的角色,精準傳達長官或政府的意見,不允許有一絲模糊的空間。不過看事件發生後丁允恭的說明,一直還在猛扯文創、多元。「拜託⋯⋯就不要再扯了」,再扯,只會讓人家懷疑蔡英文真正有愛這面國旗的誠意,趕快回去在總統府多準備一套正式的衣服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