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盃黑客松賽」 總統現身工作坊

翁乾晃 葉豐瑋 SNG報導  / 新北市

要集結群眾智慧,今年行政院舉辦的「總統盃黑客松」競賽,以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為主題。今(19)日展開第一次工作坊,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現場,替參賽團隊加油打氣。不過,但被問到下午即將公布的監察院人事,是否真的提名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蔡總統笑而不答。

總統蔡英文對記者說:「(總統黃健庭曾經涉嫌過貪污),(適合當監察院副院長嗎?)。」出席總統盃黑客松競賽工作坊,蔡總統被問到是否真的提名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為監察院副院長?總統不但笑而不答,一進到活動會場更顯得很開心,提案團隊說:「政府民間共相助,四助五攻九居安福氣啦。」

因為提案團隊很有活力透過視訊鏡頭,把總統蔡英文給逗笑,同時也要向總統蔡英文來報告,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系統是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完善,造福了無數的民眾,這不僅是因為有科技的力量,更是因為有眾人的智慧。」

講著講著誇獎一旁的政務委員唐鳳,但報告繼續總統也能迅速接續下去,提案團隊說:「我們要導入不同的評估的資料,那就可以運用在不同的領域。總統蔡英文對主持人說:「(總統有什麼要勉勵的嗎?還好),(頓時吸收不了),那我要講的你都幫我講了啊。」每組只有數十秒的時間報告若一恍神就過去,但總統專心聽不漏掉任何資訊,這回親自出席黑客松,要展現對資料創新的重視,也要集結民間智慧讓政府創新更要接軌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