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養雞場遭花縣府撤照 卜蜂提訴願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卜蜂集團原本預定在花蓮投資6處養雞場,將養殖37萬5千隻蛋雞、種雞,因為可能造成水源汙染引發當地民眾反彈,由於沒有和居民達成共識,而且發公文強調「沒有必要與鄉民進行溝通」,自救會因此號召民眾,請縣府撤照。就在今(23)日,花蓮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卜蜂背離人民聲音,依法撤銷已取得的各項許可及執照,但卜蜂表示,將會依法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

抗議多時的反卜蜂事件,經過了多日的協調,縣府終究宣佈,將要撤銷卜蜂證照,花蓮縣長徐榛蔚說:「避免社會的持續分裂及對公共利益,造成莫大的傷害損害,縣政府將依法撤銷卜蜂公司,所取得的任何的許可或者是執照。」縣府之所以這麼強硬,主要是因為縣府認定,卜蜂並沒有和當地區民好好溝通,甚至在6月11日發文,說沒有必要開說明會,讓民眾更加憤怒。

卜蜂集團原本預計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鄉鎮,蓋6座養雞場,但當地居民認為養雞場的位置,在阿美族傳統領域中,也是鎮民長期取水的水源地,有汙染疑慮,雙方沒有共識,自救會因此向縣府陳情,如今縣府做出撤照決定,但卜蜂發言人劉明哲,也發出聲明稿表達了強烈抗議,認為公司一切合法,而縣府卻引發鄉親和廠商的對立,接下來也將會依法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