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民眾黨參選人選出爐!台灣基進:非高雄市民之福

國民黨、民眾黨參選人選出爐!台灣基進:非高雄市民之福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本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後,台灣民眾黨昨(23)日決議,正式徵召吳益政參選本次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則提出現任市議員李眉蓁。台灣基進對於這兩位政黨候選人分別發表了看法,認為由這些人決定高雄的命運,絕非高雄市民之福。

國民黨提名 台灣基進批:為政治版圖

台灣基進認為,高雄市民踴躍參與罷免,無非就是希望重新拿回高雄人自己當家作主的權力。結果,才剛遭到市民以93萬票強烈否定的國民黨,不只沒有學乖,更是以「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這種只在意政治版圖卻沒把高雄人當主角的心態,參與補選。

台灣基進質疑,在江啓臣跟李乾龍兩個不了解高雄的高層人士主導下,國民黨本來對外宣稱不找議員參選,但又突然回頭找了一個曾力挺韓國瑜的地方派系二代議員參選市長,讓人匪夷所思,這場選舉,到底是為了高雄人?還是為了黨中央在高雄的佈局?

台灣基進:民眾黨對高雄不友善

至於台灣民眾黨,台灣基進指出,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在韓國瑜競選市長過程配合造神,推了韓流一把,更在高雄市民寫下五十萬人罷韓遊行歷史紀錄後,公開表示「挺韓、罷韓,政治上為什麼一定要藍綠對立,大家快快樂樂不是很好嗎?」、「吃個香腸看電音趴,為什麼一定要去挺韓、罷韓,大家臉紅脖子粗,人生幹嘛那麼痛苦嗎?」、「除了給那些選舉周邊產業賺點錢,我都不曉得有什麼意義,浪費國家的錢」,十足展現自己對高雄的不關心,只想在罷免後搭順風車的投機者,市民在受苦,而他在說風涼話。

台灣基進說,肯定吳益政議員過去對於市政議題的研究與用心,事實上台灣基進過去的高雄議員候選人也曾與吳議員請益、討論過一些大家都很關心的市政議題。但一個關心高雄的人,卻加入一個對高雄不友善的政黨,「這難道不是遂了這些投機者對於高雄的狼子野心?奉勸吳議員,真的愛高雄,就不要讓柯文哲這些人對高雄有可趁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