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典規模縮小 僅523學生出席

王馨儀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六月,就是畢業的季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學校畢業典禮的規模,都縮小,讓學生和家長之間的間隔可以拉開,像是台大,去年學生和家長總共有5400人參加,今年才1198人,能幸運入場的學生都很高興,台科大的畢業典禮,還找來政委唐鳳,視訊直播回答學生問題,相當親民,學生反應都很熱情。

壓低身子讓師長撥穗,代表終於學成準備離開學校,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大畢業典禮規模大幅縮小。台大土木系所畢業生說:「今年的畢業典禮,只有全校5%的學生能參加,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儀式。」

不只入場要量體溫戴口罩座位間隔也拉大,今年畢業生一共10214人,不過參加的學生只有523人家長也只有675人,比起去年學生加家長一共5千4百人少很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則是以副校長的身分出席畢業典禮,致詞貴賓也找來,主導研發瑞德西韋藥品的校友楊台瑩博士錄影勉勵,台大校長管中閔致詞同樣不忘鼓勵學生,關心身邊的人。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說:「戴上口罩避免與其他人接觸時,我們也正在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關心他人關懷社會。」

除了台大畢業典禮緊扣防疫,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也邀請政務委員唐鳳,用視訊線上回答學生問題,甚至回應學生直接在直播上喵喵叫,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喵喵喵喵喵喵。」親民模樣現場瞬間歡聲雷動,唐鳳也給了準備進入職場,徬徨的畢業生受用的建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越往人的方向移動,在未來你就越不會受到薪資的天花板所限制。」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參加學生減少,不過師長來賓的勉勵不減,都希望畢業生未來在職場上,能走得又遠又順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