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立院肉搏戰!他濺血、她狂吐 最後只剩這一人...

藍綠立院肉搏戰!他濺血、她狂吐 最後只剩這一人... | 華視新聞
陳玉珍死守主席台到最後一刻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被提名為下一任的監察院長,國民黨立院黨團選在處理監委人事案的本週,從14日開始霸占立法院議場主席台到今(16)日。眼看立院臨時會明天就要進行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下午3點多進到議場內「清場」,藍綠立委打成一團,其中藍委賴士葆額頭被椅子砸到掛彩,藍委鄭麗文則身體突然不適跪地開始嘔吐,被送出議場。立法院長游錫堃最後則在下午4點36分進入議場宣布會議開始,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停止說明及詢答,「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

藍綠立委打成一片
藍綠立委打成一片

藍占領議場進入第3天 綠下午清場

國民黨從14日清晨「突襲」進入立法院議場,開始霸占主席台到今日下午,杯葛監委人事案審查會。不過根據立法院議程,明(16)將針對監院人事案行使同意權,就怕無法順利進行,程序上會有漏洞,民進黨團約在今日下午3點47分進到議場內開始「清場」,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

賴士葆額頭遭椅子砸到
賴士葆額頭遭椅子砸到

賴士葆額頭遭椅砸 止血不忘噴人水

事實上,今日中午前就有消息傳出民進黨將在下午清場,國民黨早做好準備,多名女性立委戴上防滑手套,排成一排趴在主席台桌上。在兩方人馬衝突中,賴士葆的額頭被用來擋住議場門口的椅子砸到,破皮流血,一旁的藍委楊瓊瓔等人連忙大喊「賴士葆受傷流血了!叫救護車!叫救護車!」,賴士葆則趕緊用衛生紙及手帕止血,他在休息的過程中,雖然面色凝重,但仍不忘用一隻手壓住傷口、一隻手拿礦泉水瓶噴綠委水。

鄭麗文坐上輪椅被送出議場
鄭麗文坐上輪椅被送出議場
鄭麗文疑似身體不適跪地狂吐
鄭麗文疑似身體不適跪地狂吐

疑似身體不適 鄭麗文跪地狂吐被送出議場

就在民進黨立委將國民黨的文宣拆除後,進一步攻占主席台時,藍委鄭麗文疑似因身體不適,突然在議場裡跪地,開始嘔吐,其他立委緊急拿衛生紙、垃圾桶給鄭,最後被挪上輪椅,送出議場,由醫護人員進行後續處置。此時,主席台上的國民黨立委已經被綠委們排除差不多。

陳玉珍死守主席台到最後一刻
陳玉珍死守主席台到最後一刻

做好萬全準備...游錫堃上台後 僅剩她堅守

下午4點13分,民進黨立委進行最後一波清場,主席台上僅剩葉毓蘭、楊瓊瓔,以及看似做好萬全準備的陳玉珍在堅守。過沒多久,葉、楊都被清掉,只剩頭戴自行車安全帽、套上桃紅色袖套的陳玉珍整個人趴在台上,下面一階還有藍委同事們緊拉住她的手,不論綠委怎麼推、怎麼勸說,陳玉珍不動如山,綠委高嘉瑜則一臉開心地在後面一直拉陳玉珍的腳。

游錫堃在綠委護送下上台宣布開會
游錫堃在綠委護送下上台宣布開會

游錫堃順利宣布開會 明將處理監院人事案同意權

儘管陳玉珍還趴在主席台上,立法院長游錫堃仍於下午4點36分,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進入議場,隨即宣布會議開始,接著宣讀民進黨團提案,「監院人事案審查會因主席台被占據,會議無法進行,使被提名人無法說明,建請停止說明及詢答,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但因國民黨團隊提案有異議,進行表決,最後出席的立委57人中,贊成53票、反對4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明日將處理監察院人事行使同意權案;國民黨立委則高喊「表決無效」。

至於主席台上的陳玉珍,則在下午4點38分被扛下主席台,結束國民黨的占領議場行動,本次民進黨的清場約花費53分鐘。

賴士葆額頭遭椅子砸到
賴士葆額頭遭椅子砸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