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混戰中過關 在野怒喊違憲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17日以65票同意,3票不同意,在一片混亂中闖關成功。不過由於國民黨從14日起占領議場,不讓陳菊以及監委被提名人上台報告備詢,在野黨抗議沒有經過實質審查就投票,是違憲的做法,甚至要求凍結人事案。而立委陳柏惟也公開GO PRO影片,還原陳玉珍和林昶佐推擠搶選票的經過。

立法院水球滿天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藍綠激烈攻防,期間也爆出性騷擾爭議,而立委陳柏惟,更公布一段GO PRO影片。立委(國)陳玉珍VS.立委(無)林昶佐說:「你的票在哪裡,(那是我的票他還沒拿票)。」為了阻擋林昶佐投票,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玉手伸向林昶佐的褲子口袋,讓林昶佐氣得大罵。

立委(無)林昶佐說:「你憑什麼搶我的票。」拉拉扯扯,林昶佐還是成功保住選票,立委(國)陳玉珍說:「我沒有搶了他(的選票),我看到他把選票夾帶出去,我不知道他是要做什麼作票的行為嗎。」國會殿堂成了野戰場,立委們動口也動手,最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以65票闖關成功,但在野黨不滿控訴違憲。

立委(眾)邱臣遠說:「這次的強行表決並不合法,我們民眾黨將會研議提出釋憲。」立委(民)陳亭妃說:「居然是要用釋憲方式,人家說歹戲拖棚,我相信這沒有任何違憲的問題,而是國民黨一直在胡搞瞎搞。」原因就在於,國民黨從14日開始占領議場,不讓陳菊以及監委被提名人上台報告備詢,在野黨認為沒有經過實質審查就投票,於法不合,甚至要求凍結人事,儘管8月1日陳菊就要上任監察院長,但這場因監察院人事引爆的朝野之戰,未完待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