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錄節目卻有投票 國民黨:游錫堃放任違法

陳瑩錄節目卻有投票 國民黨:游錫堃放任違法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在監察委員最終投票前表示,昨天的全院委員會,院長游錫堃在審查未完竣的情況下,鴨霸、獨裁的逕自宣布審查完竣,而在表決時,也未確認在場委員人數,擅自派發表決卡,讓昨日未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陳瑩由「他人代投」,完成表決。對此,國民黨表達強烈抗議!民進黨此舉是公然違法,有偽造文書之虞,而游錫堃放任民進黨公然違法,更是違反國會議長中立原則,將國會尊嚴踐踏在地。

陳瑩錄政論卻有投票 國民黨批綠「上下交相賊」

國民黨指出,昨日的表決時間為下午4點40分左右,但有明確的人證、物證指出,民進黨的立委陳瑩4點左右就已經在電視台錄製政論節目,表決當時她根本不在場,為何可以派發陳瑩的表決卡?為何可以由其他人幫忙投票?強烈懷疑是議事人員配合民進黨「上下交相賊」,協助民進黨偽造文書。

對於立法院議事人員疑似配合民進黨假造表決紀錄的舉動,國民黨嚴正抗議,應該中立的國會議事人員卻配合執政黨公然違法,做為國會議長的游錫堃難辭其咎,更可能增加未來朝野衝突!而民進黨仗著人數優勢,罔顧法紀、破壞制度,更是中華民國民主之恥!

國民黨重申,憲政制度不容破壞,國家機關必須嚴守行政中立原則,不能也不該成為政黨的幫兇。國民黨也呼籲民進黨,程序正義、遵守法紀是民主政治之根本,一個「被抓包」的假表決,一個做票的骯髒手段,不能做為合法程序,應立即停止今日相關投票程序,召開朝野協商,重新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