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表決監委人事案 她提醒國民黨、民眾黨這件事

立院今表決監委人事案 她提醒國民黨、民眾黨這件事 | 華視新聞
立院16日下午上演肉搏戰(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將針對監察院長提名人事案行使同意權,就怕無法順利投票,民進黨立委昨日下午3點多強勢進入議場「清場」,最終花了50多分鐘將占領議場已3天的國民黨立院黨團趕走。對於立法院的鬥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若民進黨今日在投贊成票時,國民黨及民眾黨一定要全員投下反對票,若沒投,「前面的架都白打了,就是百分之百作秀、胡鬧」。

立院處理監委人事案 上演藍綠肉搏戰

為了杯葛監委人事案,國民黨立院黨團14日清晨開始占領立法院議場,眼看隔天就要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昨下午3點進入議場清場,現場爆發激烈衝突,包含藍委賴士葆、綠委林楚茵都在過程中受傷,藍委鄭麗文則突然跪地嘔吐,最後被挪上輪椅,被送離開議場。民進黨最後花了50多分鐘完成清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開會,通過民進黨團提案,今日處理監察院人事行使同意權案。

監委人事案今表決 苗博雅提醒這件事

苗博雅昨日晚間在臉書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之下,在野黨如果全面草包化,監督無力,也不是國家之福。而國民黨的「抗爭」雖然打架打得火熱,但實質上造成的結果是:全體監委被提名人都不用接受國會詢問審查,審查完竣、投票在即。國民黨鬧了這麼久,什麼都沒爭取到,程序面節節敗退,實際達成的效果,是為全體監委被提名人護航。本末倒置、亂無章法。

苗博雅說,事已至此,只提醒一件事:如果真心要貫徹監委人事同意權,明天不管怎麼打怎麼鬧,一旦進入投票程序,民進黨在投贊成票的時候,國民黨、民眾黨一定要全員投下反對票,不能放棄投票。

她認為,「沒去投反對票,就是自斷抗爭的後路。沒去投反對票,前面的架都白打了,就是百分之百作秀、胡鬧」。理由非常簡單。在野黨的智庫如果想不通、搞不懂,那乾脆全黨立委打包一起去演藝界發展吧,留在國會實在委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