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案今投票 綠無預警立院清場

陳詩雅 彭冠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下午發動清場,過程中藍綠爆發推擠,多人掛彩,不過民進黨立委還是靠著人數優勢,讓立法院長游錫堃,站上主席台,喧鬧中通過,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的書面報告,預計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一把抓住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頭髮,想要拖行,一旁的柯建銘看到馬上上前阻止,不過也是綠營的林楚茵就沒有這麼幸運,右手被狠狠咬了一口,讓林楚茵大聲求援。立委(民)林楚茵說:「她咬我呂玉玲咬我。」臉書上PO出照片,手上的咬痕好明顯還破皮了,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疑似是因為雙方衝突太激烈,蹲在議場乾嘔將近5分鐘。

民進黨無預警在下午4點發動突襲清場,想將霸占主席台的藍營立委請出議場,過程中一張椅子,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見血了,頭部遭到撞擊,不只流血額頭還明顯腫了起來,只是這麼痛,賴士葆還是不忘朝民進黨立委潑水,看得出來很氣憤,隨後才包紮把傷口處理好。

而她則是做好防護,帶著安全帽全副武裝,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趴在主席台上不放手,一直撐到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場,為了讓同意權投票如期在17日登場,藍綠不斷對峙,游錫堃也在衝突中宣讀民進黨團提案。立法院長游錫堃VS.立委說:「(違法宣告違法宣告)。」

立法院預計在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而清場前陳菊其實透過影片喊話。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說:「推動監察院的轉型,建立國家人權機構,這是責任也是承擔。」只是感性聲音卻沒有讓立法院出現理性和平,只有再次拚個誰輸誰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