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不在立院卻可投票?國民黨:違法做票!

陳瑩不在立院卻可投票?國民黨:違法做票!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14日清晨開始占領議場,到昨天已進入第3天,就怕隔天的監委人事案表決無法順利,民進黨昨(16)日下午3點多進入立法院議場「清場」,最後花了50多分鐘將國民黨立委趕走,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開會,最後通過民進黨團提案,今日處理監察院人事行使同意權案。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瑩昨日人在電視台錄影,卻有她投票的紀錄,疑似是冒名投票,涉嫌偽造文書,國民黨團要求停止投票並重新召開審查會。

立院肉搏戰 混亂中通過民進黨提案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下午在一陣喧鬧中宣布會議開始,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院人事案審查會因主席台被占據,會議無法進行,使被提名人無法說明,建請停止說明及詢答,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最後出席的立委57人中,贊成53票、反對4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今日處理監察院人事行使同意權案。

藍黨團抓包 陳瑩表決時不在立院現場?!

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一早就召開記者會,因為他們發現綠委陳瑩昨日投票時根本不在立院現場。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在昨天投票過程中,綠委陳瑩當時正在《三立新聞》參加政論節目的錄影,時間從下午3點45分到5點半,她根本不在立院,立院投票結果顯示,陳瑩的名字卻有亮燈。

游錫堃投票 楊瓊瓔狂喊:院長院長院長

國民黨立委今日進入議場後,對於陳瑩「不在場投票」仍緊咬,持續舉著「違法做票、投票無效、協尋陳瑩、陳瑩踹共」的牌子,拒絕針對監委人事案投票,要求重新審查。約10點30分,游錫堃進入圈票處投票,不過藍委楊瓊瓔頻頻拿著麥克風問游錫堃「院長你有沒有投票?院長!你投票的時候心裡怎麼想?院長請你說明阿!」,接下來只見民進黨立委疑似因要防對手潑水,紛紛上台高舉白色板子,並將板子遮住游錫堃。

看不到游錫堃的楊瓊瓔似乎很擔心,持續大喊「院長怎麼不見了?院長要主持阿!院長怎麼不見了!國際笑話!民進黨把院長搞不見了!民進黨的委員竟然把院長搞不見了!各位媒體朋友,你們有看到院長嗎?」,綠委莊瑞雄則不甘示弱回嗆「趕快去吃藥啦」,現場火藥味仍相當濃厚,藍綠處於對峙狀態。據了解,今日投票截止時間為中午12點,投票結束後就會開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