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長補選不到1個月 藍綠白拚選票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20幾天,前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在高雄市補選的最後一刻公開現身力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對此,李眉蓁表示,韓國瑜一定會來幫忙,看時間點如何安排。而民進黨方面,總統蔡英文臉書預告8月1日將南下高雄,跟陳其邁共同舉辦「社群之夜」,凝聚全國黨公職聲勢拼補選,面對藍綠不停邀約大咖站台,相對沒有奧援的民眾黨吳益政表示歡迎,但強調請帶高雄問題的解方來。

總統蔡英文臉書公布,8月1日將南下高雄跟陳其邁同台,共同舉辦「社群之夜」,邀請網路上的支持者聚集到現實世界,轉換為選票,民進黨凝聚團結勢力,不只總統加入輔選行列,全國黨公職通通動起來。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藉由蔡總統還有很多神秘嘉賓,都會到社群之夜來幫其邁助選,我都非常感謝。」

國民黨方面,藍軍大咖相繼南下替李眉蓁輔選站台,不過外界更加關注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到底會不會現身力挺,李眉蓁預告韓國瑜一定會來,就看時間怎麼安排。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韓市長的部分我們在聯繫中,出來的時間點我們還在溝通中。」

代表民眾黨出征,沒有過多奧援的吳益政則認為,相當歡迎這些人物南下,但輔選前可以先想想不只是站台而已,高雄問題如何解決得方法也請一併帶過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這是我們高雄市的問題啊,你要來幫忙不好意思拜託,把這個問題拿出來你才是在幫忙。」

藍綠陸續安排到位,打出大咖輔選牌,吳益政資源雖然相對少,卻有著坦率直白的風格,投票倒數逼近,三位候選人加緊衝刺,選戰逐漸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