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韓任內「老青共居社宅」 李眉蓁:反應好可再辦

大讚韓任內「老青共居社宅」 李眉蓁:反應好可再辦 | 華視新聞
(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20)日上午參觀老青共居社會宅,她指出:「現在國家在民進黨執政下,社會對立嚴重,世代互相仇視,整個教育環境都惡化變質,我們實在非常難過,『世代共好』有這麼困難嗎?」而她對於韓國瑜任內所建的老青共居社會宅讚不絕口。

韓國瑜任內改建 李眉蓁大讚老青共居社宅

李眉蓁表示:「今年5月29日竣工的老青共居社會住宅,是韓市長任內把前金區荒廢的舊警察宿舍,僅用6800萬的經費整建完工,讓我們的長輩能有機會安心入住,年輕朋友也能減輕住宅負擔,安心的就學就業」。

李眉蓁認為:「照顧年長者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而青年又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希望,因此,力挺青年、關懷長輩、營造世代共好,是我們要繼續推動的政策」。對此都發局人員解釋,共有三種房型,規格為兩房一廳一衛,青年房型可租3年,可延長一次,銀髮族則無租期限制,租金約7500元,另含一個機車停車位。

李眉蓁從客廳、臥室、衛浴到廚房都仔細做了解,發覺設施都有關注到長者或是小家庭的需求,對設備讚不絕口。陳若翠也稱讚,這個政策是實踐老青共居理想的良好方式,社會局也有在繼續推動社會住宅政策。

(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老青共居溫馨」 李眉蓁:找其他地方再辦

參觀完老青共居社會住宅之後,李眉蓁表示,老青共居社會住宅越多越好,年輕人能夠跟銀髮族聊天,老人家是很好的傾聽者,光這樣想都會有很好的畫面,也會很溫馨。李眉蓁指出,目前畢竟是試辦,房間數可能較少,如果反應很熱烈,可以找其他地方再辦,不一定非得要蓋新房,可以善加利用長期閒置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