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成就個性 陳建仁的暖男之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外界眼中不僅是暖男「大仁哥」,更是虔誠的天主教徒,陳建仁在接受華視會客室專訪時,首度在鏡頭前開口唱起「愛的真諦」,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同時也談到和太太相識的過程,以及卸下副總統職務後,回到中研院最新的研究目標,陳建仁的暖男個性,其實來自於他的家庭教育,透過華視會客室,帶您了解陳建仁私底下的生活。

拜訪教宗,虔誠信仰,以中華民國副總統的身分,陳建仁在四年任期內,兩度出訪教廷,因為他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無時無刻都以信仰作為人生的依循,因為信仰 找到人生的意義,而引領他走入信仰的關鍵,其實就是他人生的初戀,也是現在的牽手羅鳳蘋,這雙手從大學時代牽起來之後就再也放不開,出身高雄的在地子弟 ,和來自外省第二代的清秀佳人,就這樣成為彼此的人生伴侶。

陳建仁有八個兄弟姊妹,父親陳新安,是國民黨高雄縣前縣長,母親經營幼兒園,對孩子有著無比的愛心,對自己的兒女更是充滿耐心,這也造就了大仁哥溫暖的性格,也因此當兩個女兒放棄高薪,決定選擇安寧療護和人道救援的工作,陳建仁和太太毅然決然的支持,更以女兒為榮。

說起陳建仁的最愛 ,除了家人 就是研究,卸任後回到中研院的辦公室,這裡將是他未來,發揮公衞所長的重要基地,想做的事情還有很多,陳建仁放棄卸任副總統的禮遇回到研究領域,不管外界是質疑或肯定的眼神,大仁哥始終發揮暖男精神,耐心訴說,溫暖傾聽,他天天看著 掛在牆上這幅愛的真諦,也讓心中的愛 ,透過歌聲傳遞到妳我的耳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